close


有感~

我們醫院死了一個優秀可愛的好intern學弟,

矛頭指向了過勞死這個議題,

大家沸沸湯湯討論起intern loading問題,

只能說,很幸福啊你們!

我不是最認真的,不過我是很賽很旺的我承認。我也很愛靠腰我承認。



當第一屆,什麼都沒有制度什麼都是從頭開始的我們,

一開始準備當intern時有多惶恐,

多害怕太輕鬆學不到東西!多害怕病人看的太少懂得不夠!

多害怕什麼都不會的就要去當住院醫師。

所以看台大同學要on IV,我們怕自己不會,四處去station拜託護士姊姊給我們on,

上刀跟team沒值班站到半夜,只希望學長姐給我們練習縫傷口。

搶著抽gas,搶著幫忙CPR,只希望可以撿到一隻CVC or endo。

之前值班,某人都會留下來幫我接病人,我還生氣的跟同學抱怨,覺得學長不信任我,不給我練習的機會。

好吧~我承認當時小科選序我第一自願選骨科不是因為不怕累喜歡上骨科刀,純粹是為了要接近很帥氣像竹野內豐的老師。



搶著出來說的都是還沒真的踏入的醫學生,腳都還沒站進來就要害怕太累!

設限自己。

Intern很累大家都知道,你們也喜歡說我們愛說嘴以前怎樣怎樣,現在環境又多麼不同。


但真的是個人問題和特質,

再怎麼多的loading,還是有人可以找到狹縫喘氣偷懶。

再怎麼輕鬆的環境,還是有人可以搞得華麗澎湃!

就像每次報告就算上面說『隨便做幾張報就好。』
就是有人要搞圖表,搞動畫,查一堆paper整理數據,弄得像grand round。



昨天我爹聽完只淡淡的說

『還好吧~我們以前寫程式畫設計都關在工作室三天沒睡都有!你還有吃零食,很夠了!』

(爹!可是你都有獲得鼓勵(股利)耶!我可沒有:p)



想成為怎麼樣的大人,It's up to you~

還沒開始就喊累,and then?

(糟,最近可能會發很多這類型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