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歡送了穎涵後,我們科又回到了只剩我一個女孩兒的狀態,

四月,乍暖還寒,總是摸不著老天爺的脾氣,
依舊忙碌紛擾,
四月一開場的連續假日卻要值兩天班,忙碌程度一如以往,
一直走路四處看會診的假日班心情真的很無奈,
兔子已經看開了,多囉唆無益!

急診電話從不講超過一分鐘,直接回應『好,等下下去看』

然後覷得半日閒的跟親愛的姐吃了大戶屋,
怎麼這味道難吃的咋舌啊!

四月,單線跟我們的young V,沒有intern or rotating R,
什麼鬼雜事會診開藥寫病歷統統自己來,
偏偏學長又是trauma team一員,逼迫害我也involve入了trauma team這個trouble group~
I really hate trauma team, since now and then~
R4又是開刀主力,一整天看病人奔波各病房再趕著進來開刀顧一整間房間,再下刀去寫note~
好煩好煩~

四月初開了新病房12C,一個號稱『stable急診後送病房+trauma病房』
totally wrong!
真是個美好的謊言.....
第三天經過,滿地遍野插著critical的紅牌子飛揚著...怵目驚心!
新的地雷區儼然產生!

第一個星期五,
對了我要說我好愛星期五,從以前就是,
一週內最喜歡的不是週六不是週日反而是星期五呢~
有種Friday night一週盡了可以大放鬆而隔天又要迎接週末的欣喜,
縱使R1R2時週六還是要上半天班,我依舊汲汲營營追尋著週五一定要大吃or跟好友聚聚的那種決心。
不過當然我也很愛週末啦~尤其是我們都不用值班的週末,
可以趕一頓Brunch,陽光沐浴下牽手漫步,喝著一杯飲料然後相視而笑,被捏著手臂笑說好胖也不在乎。

不過我們科的星期五刀總是滿出刀表外的多,20台全麻elective刀已是常態...
第一週的星期五竟然還連來四個trauma cases,三個被砍一個嚴重車禍。
只要有所謂的『soft tissue injury』就要掛上本科....
然後聽小組長(這是我們自己取的, or也可以叫小賈)大放厥詞批評我們科多不為病人著想多沒有同理心怎麼可以亂放話說
『這也要找我們處理@@?!』之類的垃圾言論,
然後不約而同的正面起了衝突,兔子我真的是隨意以和為貴的好孩子,這種劈哩啪啦互罵場面實為絕響。
然後一整個月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爛事情,
比如每個別科把病人拖去開刀就要打電話叫我進去看傷口(就是要叫我進去縫)。
我超級不爽依舊還是很有禮貌的說『老師。那您把drain放完,傷口這邊我來關好了』
VS下了table我還會說『謝謝老師』
又比如每次發燒小組長就打電話來臭罵我說你們傷口有沒有在看啊!說不定都感染了而不快處理。
偏偏卻總是乾爽癒合而且我每天都有巡視(除了自己的病人,combine的病人,和幾乎所有全部trauma team的病人-偏偏我分文未取trauma
team一毫薪水,並且我大概比目前所有trauma team VS成員更早考到ATLS執照而不想再聽你胡言亂語講著錯誤的治療protocol)

我默默決定再也不要尊敬這個學長了!
但我還是很有倫理的走在路上會大聲鞠躬說『學長好』卻又接受到冷眼裝沒看到的擦身而過。
我們科學長勸我如法炮製而我卻還是執意要繼續這樣矯情。因為倫理這帽子很大!
並我決定要積功德不造口業且以德報怨(笑)


(我以上抱怨了好多喔~可見我對trauma team多有恨)

然後一整個瘦了好多,我見到我久未謀面的而顯而易見的肋骨,那天早上驚嚇到了!
我幾乎每天都沒辦法吃到晚餐,又累的直奔床舖。



然後又因為燙了個大波浪捲,卻找不到適合的烘罩
某一天獲得了這個panasonic 什麼負離子保溼吹風機附上烘罩。
又買了大概十罐各式各樣保溼噴霧,護髮凝膠之類的東西。
推薦髮朵的蓮花水和瞬間柔亮精靈,和這個超棒的吹風機!
洗完頭抹一抹,把頭髮分成兩邊捲一捲塞到烘罩內,五分鐘不到就乾爽且捲度明顯自然~
好愛好愛...

縱使生活如此忙碌,
阿茂學長還是常常帶我們出去吃飯,



可愛的小瑞推薦的『老厝燒烤』,一樣是很有味道的台南老房子,
很有聊天氛圍的烤物和豬油拌飯!
途中又會經過老台南人才會知道連走過都會臉紅心跳的新建國戲院

而我也常常一人獨闖探佐麻里只為吃一碗壽喜烏龍麵,然後變成常客,
師傅總是請我小菜然後我們可以討論這次的調味和搭配,而白桃烏龍我的最愛也是總不吝席的招待我一杯演進至一壺~
又香又甜好好喝。

四月一整個月最最期待就是23日的段段婚禮,
段段好可愛好有趣,
打從她寫信邀請我參加我就心心念念的引頸期盼著,
買了木子家的手工木頭雕刻筆



是一場宛如當晚台北時尚Party的盛大婚宴,從一踏上階梯就感受到熱鬧和歡笑以及華麗,
我說最多的就是『好漂亮』『你穿的好正喔!』這類的話語
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君君和映嵐,
都還是一樣有朝氣說話直爽,
見到我的偶像小安學姐,依舊美麗有氣勢。

段兒一如我熟悉的搞笑中卻又溫馨感人,
短片,新人感言,給父母的話,我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一定會很幸福的你們~



然後我瘦到穿起我的綠色小洋裝竟是如此接近寬鬆,且胸部著實小了一號!
不過我還是很愛這件洋裝,
且得意於沒聽信愷愷的讒言說『好友的婚禮就是要casual, 放鬆且隨意。』這種不負責任的話而真的穿上polo衫短褲再踩著tod's平底鞋。



然後帶著可愛的小卷柏和超好吃的巴黎來的喜餅回台南。

最後一週的最後幾天真的是地獄般的地獄
星期三一早得知學弟的噩耗,on著ECMO其實卻已黑冷的他,我完全無法相信。
兩天前我們才在電梯裡遇到,還閒話了一下運動會的事情,說了intern life快結束了呢!
然後網路ptt上開始引發激烈筆戰,針對老師針對成大針對一連串的失控的戰爭,
甚至是一種內耗。
然後星期四的flap口外竟然開到晚上九點多才給我們,但我和阿茂很快的在一點多就開完送病人出去~
看完會診兩點多剛躺下沒多久,
病房call我病人大吐血UGI bleeding且CPCR...
這一搞又搞到了早上六點我應該要起床的時間~只能匆匆在辦公室刷牙就繼續工作。
為什麼我總值時別科CPR也call我不叫當科,我沒總值病人CPR也call當科的我而不叫總值~
然後星期五就又這樣上刀到了晚上九點,歷時36小時未入眠的頭重腳輕步出醫院!
而本來要一起慶祝小朱生日的卻因為我的大delay竟然取消而我連抬手撥電話給她祝賀的力氣都沒有。

星期六又被趕著去上總醫師訓練課程,
醫院恐嚇說『沒通過課程不能當總醫師』這很蝦!
誰想當CR啊~最好不要當!不過我依然很卒仔懦弱的乖乖坐在那兒聽著枯燥乏味的訓練課程
and全外科系的預備CR都拿著iphone or ipad打著電動or whatsapp著...
一整排有夠整齊。

星期天四月終結連接五月的值班,
莫名其妙的在半夜三點被夜班OR 控台搞錯叫了病人進來開,nasolacrimal duct repair一用到了早上六點,
又繼續上主任的刀,
我們主任沒有在開簡單且快速的刀這種東西,
所以一樣又是上到了晚上八點,然後兩天未離開醫院的一直聽著來上班的12-8妹妹說外面下大雨
再聽著小夜妹妹說雨已經停了.....
就這樣開啟了我的五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