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這輩子最重要考試也不為過~~
要唸的書堆起來可能比我還高><

最近死命唸書的心得實在是
(當然是除了少時不努力之外的懊惱)
有常常看過的case或上過的刀, 在唸這部份會非常容易融會貫通且記憶下來
若是真的從未看過的病例, 再怎麼唸都好難理解, 然後唸過去就像浮雲飄過, 一點痕跡也沒留下@@~

像是cleft lip and palate, 我們只有接過新生兒的會診,去跟父母講解這個發生的狀況和後續治療的時間
然後病人就會被轉去高長
(那兒有比較完整的團隊)
所以嬰兒primary cleft lip and palate repair我真的是一台都沒看過
倒是這樣的孩子長大後來做secondary rhinoplasty上了不少台.......
所以課本這張我念了三天.........念的好痛苦也好難懂
然後就決定放棄了:P

其他顱顏部分我只能感謝主任, 我很常上到OGS and Nagata procedure
這部份唸起來就忽然的很好懂*^^*

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