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學弟的告別式,intern loading這件事依舊沒有落幕。

衛生署開始來函要調查住院醫師的工作時數,
縱使不知道照實這樣子破百的時數會不會真的被報上去,
大家還是計算的很開心,又帶著淡淡哀傷....

然後星期四住院醫師meeting,老師告訴了我們這陣子衛生署和醫院的決議,
讓senior R and Pre-CR的學長姐們嘩然!

intern和R1值完班的隔天要強迫PM off休息,
然後intern值班晚上的直接後線是CR,
小組長還吵著他12C trauma team的病人不可以讓intern當一線,一定要上達R or CR!


那值完ICU,一整晚跑megacode的R2是不是也要off,op on call的R1, intern上一整晚刀是不是也要off?
算一算,一天可能最多會有十個人力下午不見!
而且老師很直接的說,『我們沒有要考慮CR的意見,少的人力要各科自己承擔!』

我現在也常常半夜被call出去幫忙換intern換不完的wet dressing,接junior R接不完的病人....

所以現在是fix R接一晚的斷指,flap,隔天繼續上刀,還要cover off學弟妹team的病人,
傍晚再來接全科的病人這樣嘛?
雖然說intern會做的事情,兔比我也不是不會(好吧!我很討厭做EKG,但是因為機器很爛,吸球根本吸不緊啊!)

那這樣這些人年紀越大當上fix R時,要怎麼承受怎麼習慣一整晚上刀到隔天晚上呢?

我真的是不想說嘴,姊姊我當R1開始,
六點到醫院換藥,開會,接著上刀然後中途再在病房中奔波,
沒值班的日子,下刀七八點後再回病房接病人或處理事情,然後穿梭各station寫出院病摘。
再回到熟悉的station蒐集資料做隔天的case report。

值班的日子大抵都是要上刀十點,而且我們是一個人兩個病房加上op on call,
我下刀處理一下病人快十二點要去睡覺,幾乎是每一晚,我一摸到值班室門把
『李小兔,3房lapa!』(有時候是八房...)就這樣一夜到天亮!

我不敢說我有多刻苦耐勞,
踏進來就應該知道這是條什麼路了,如何尋找出口或放鬆的方式而不要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不是才更重要。

寫病歷前,我可能會跟sky,冼吃一頓很豐盛的晚餐,
聊聊天,唸一唸機車的學長們(噓!)再回來面對paper works!
或是難得提早下班,趕一場電影,買一個小東西,看一則有趣的CNN報導吃吃笑,
或是在美甲店看著水晶指甲喟嘆掙扎卻還是只能上法式指甲。

很多小事轉換心情,而不是一味的嚷嚷著減輕loading,
這是無間道啊!intern不做,那就R做,連R也被保護了,就是CR來做了~
等哪天死了一個CR,可能就是young VS要來了~


最近朋友傳給我一個很白爛的

遠看是個人行道上的小白兔呢!




可是走近一看....






















竟然是垃圾袋@@!

我們兩個在whatsapp上笑翻~很無聊吧!兔比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