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福岡九州我來囉!
拉麵,明太子,海鮮丼,什錦麵,我來囉!

2/5 一整天心情都很雀躍~偏偏本日刀極多!
從前一天留下的急診刀,跳台刀,到忽然聽說有肝臟移植要接血管
還好小小忙一下就下班!
很像鄉巴佬的,旅遊前夕匆匆買新衣服@@
實在是我沒啥禦寒衣物啊!衝去首次去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真不賴,可以直接開車到樓上(你要去的那樓)就直接逛了。
櫃姐給停車卷也是一整個阿莎力

到了星期六出發日!
這次坐國泰飛機,竟然是晚去早回@@!而且還只能去桃園坐~
爹地已經幫我買好高鐵票,叮嚀我要早早出發
別總是像以前把時間抓太緊(你不懂啊~)
害我緊張兮兮十二點坐上接駁車到台南高鐵站才12:30,只好先買了mos burger吃
(從此開始我的六天生活就是一直吃吃喝喝!好啦~也是有走很多路)

很辛酸的一趟旅程啊!
高鐵完,又要坐接駁車到機場,到此時我已經昏沈想睡了
(謎:為何坐車總是會陷入想睡的身體狀態呢?)
離我的飛機起飛還有兩個多小時啊~偏偏第一航廈難逛的要命!
早知道就和華航空姐們一起喝個星巴克啊~


一個多小時就到福岡囉!
很簡單的走出中央口的門,看很多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要坐無料巴士往國內機場處
到國內機場就改做地下鐵空港線到博多站
(是最多旅館聚集處,也是JR的站)
站內還有小型地下街(博多口一個,筑紫口又有一個)



到了先去買JR PASS
我爹已經在車站大廳等我囉^^~
喜團圓!



弄好有的沒的,去旅館放東西
(旅館櫃臺小姐很可愛又很貼心,主動說會幫我喬到附近的房間)
(我們雙方使用著蹩腳的日文單字和發音奇怪的英文也溝通愉快!我想是微笑吧~哈)
和娘報了平安,聽姊姊大聲尖叫她買了多划算多可愛的讚鞋子。
因為實在太餓又出外覓食啊~

車站旁邊的小商場
有吉野家,壽司店,星巴克(竟然還有黑白雙煞保溫瓶的蹤影),
嘿嘿!我馬上選擇吃拉麵~



我的激辛拉麵!還不錯吃(日本的超辣其實都我們的小小辣罷了)
湯我還沒辦法喝完呢!還真鹹。
店內超多看似旅人,歐吉桑的邊吃邊喝啤酒...
吃完心滿意足就回旅館休息囉~

2/7 旅途Day2:自己起床(真優秀)
旅館每天都有提供早餐,但也只有和式和洋式兩種
還有喝到爽的咖啡和柳橙汁!
我愛喝味增湯就先選了和式的吃吃~


太豐盛了!我沒吃那個魚(我娘說超好吃)
我喜歡明太子加上玉子燒配飯吃!
一早就這麼幸福....

接著今日旅途展開囉~
開用我們的JR PASS,
(可以在台灣先買,也可以像我一樣到博多站再去找案內所買。
可以先研究一下行程決定要買北九州的還是全九州。
像我們這次主攻北九州,就買這種的三日PASS才7000 日圓。超划算)
可以提早劃位,也可以當日去劃位。若趕不及劃位就坐自由席囉~

JR的車子都很有特色,鐵道迷來一定會瘋掉
有灰灰的鴿子號,紅綠配的midori,很現代感的sonic...

第一站前往佐世保

這是個我爹很堅持要去的點。
我和姊姊都很疑惑(這個點在人家的九州行網誌中很少被提到啊)
我們想了許久,應該是因為當過兵的人都很迷戀什麼軍事基地這種吧?!
(可是爹啊!你當兵應該也是個三四十年前的事了啊!)
坐了好久的車子終於到了~
沒想到佐世保車站是JR日本最西端的車站呢!



佐世保是是長崎縣第二大城,也是美國海軍基地,還有個有名景點『九十九島』
我們此次就是要去坐船欣賞九十九島

出車站,到對面搭六號公車在鹿子前下車,再走一小段就看到海囉!
這天遠遠就看到好多人聚集排排坐,但一動也不動的很有規矩
我和姊姊以為『是不是在抗議靜坐啊?!』
走到海邊一看!
竟然是牡蠣季的烤肉大會~



日本人好有秩序啊!
乖乖坐著,交談也是輕聲細語!
那像我們烤個肉蹦蹦跳跳跑來跑去還會大聲喳呼(謎知音:誰跟你我們啊!你而已吧)
空氣中瀰漫著好鮮的牡蠣味~好想吃喔

再走過就到了坐船遊島的入口!


漂亮吧~這樣悠閒的海岸邊



大部分都是坐Pearl Queen (有特定開船時間,可以研究一下)
一個人是1200日圓
船還挺高級的很大艘
或者有三個時段可以搭海王號(很像海盜船的那艘)



船上也有賣東西吃(肯定比較貴)
整個航行大概是五十分鐘,會先給各國語言的簡介
開始行程也會有導覽介紹(日文囉)

其實九十九島總共有208座島嶼散落在平戶瀨戶內海上
獲指定為日本本土最西端的海洋國曆公園呢!
有很多各形奇異的島,比如像獅子,像烏龜或像潛水艇之類

坐完船到岸上就有快速公車到車站~
肚子好餓!就先到車站旁的商場吃飯,是家很像勝博殿的地方
我和姐被牡蠣迷昏頭了,點了炸牡蠣套餐



吃完車子也差不多了~又坐上普通車趕往長崎!
此時已經三點多囉....
我心中真是不安~

五點多才到~
書上介紹的大浦天主堂和Glover garden我都好想去,可是才開到六點!
匆忙在車站內觀光案內所買了一日電車卷(五百日圓)
就跳上長崎的交通工具『路面叮叮電車』


果不其然,到天主堂已經關了,Glover garden也歇了
只好安慰自己,那個心形的石頭等下次情人一起來再摸比較有用啊~
迴旋電梯也是和情人一塊坐比較有趣~
(謎之音:那個東西到底在哪啊)

時間已晚只好先到文明堂總店買伴手
超有名的蜂蜜蛋糕!(castella)
這家可是從1900就開業,風味獨特
我買了抹茶原味和巧克力三種共五盒準備帶給護理站姊姊妹妹和阿彩鮪魚吃



接著再坐上叮叮電車往另一景點平和公園
大家都知道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投下兩顆原子彈,一個廣島一個就是長崎啦!
經過多年努力才有現在繁榮的光景!

夜晚到平和公園還真有點恐怖~
暗夜中偌大的公園安靜無人,樹影飄渺。平和祇念像也有些許猙獰呢!
過馬路一點點就到了原爆落下中心地碑。
看到埔上天主堂的遺牆~

煞有閒情的一家四口還這樣在中心點吃了一下剛入手的蜂蜜蛋糕!
甜滋滋(好吧!是有點太甜,但小兔我除了巧克力外其實不愛甜食也不愛蛋糕果子類)
但抹茶口味的很好吃(我姐大力推薦)

時間差不多囉!
書上介紹的出島海鮮整個很動人~
就前往出島站的出島wharf內(是個餐廳聚集地)的長崎港海鮮餐廳
這家在車站前也有分店
但出島本店可以坐在露天座位面對著海灣呢!聽著波浪拍打的聲音
夜景相當美喔!



我們都點海鮮類的丼




再點一些小菜吃!
還有烤牡蠣,一份8~10個好像是1000還是1200日圓呢!

海膽好鮮甜,鮭魚帶油又不膩,花枝清脆爽口,生魚片也都很青喔(台語)
一入口感動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好好吃喔!』『好甜美的海鮮耶!』
『現磨的新鮮哇沙米味道也好讚』
大家吃的超滿足才結束今天的長崎行準備坐電車回福岡囉!

遺憾:
太晚到達長崎很多點都沒去到。
Glover garden,長崎縣美術館,舊香港上海銀行紀念館等等
還有號稱千萬夜景的稻佐山夜景也沒看到!
什錦麵和ㄍㄨㄚˋ包的角煮也沒吃到!

明天要去超讚溫泉小鎮由布院(湯布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