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預告過,這次忘年會GS大老叫我們女住院醫師要跳個NOBODY來看看
(怎麼心裡有種浮現員外叼著煙斗,抖著腳說的感覺...)
從前幾天很興奮的和大家一起挑衣服手套,討論妝要多豔之我拿手的小事情之後
我就一頭又掉入了燒傷的深淵

顧BURN CENTER真的是一件慘事
換藥我現在已經相當上手,忽嚕忽嚕拆傷口洗傷口,再把蛋糕(做好的U-burn燙紗)完美的覆蓋上去
再穿上網衣
熟練的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又是個自high)
反正major burn病人就會有很多事情會發生,
永遠keep三個到四個病人在燒傷中心,還要兼差當保姆
(最小的只有一歲)

說了這麼多幹啥呢?
就是要為我一直沒有練舞找個理直氣壯小藉口
大家沸沸揚揚看youtube小白老師教學都把整首歌舞步記熟時,
我還是不會!
大家聚在一起團練走位時我總是在值班!
育甄有次不爽的說
『你總是要來練一下吧!值班沒上刀也可以來練啊。』
吼~我值班就總是有刀上啊~我也好想值班不忙不上刀喔!

接著又忙我的報告,book reading
期盼著大家就這樣遺忘我吧~那衣服好暴露我手腳好不協調我不想去表演了啦!
就這樣拖著拖著到了1/22報告完
阿茂學長說『這是個團體活動,不然你就好歹練一下,不然說不定又會被參上一筆!』
1/28就要表演了,我還是什麼都不會....
這天我又值班,又上刀看照會到了十點多,
心裡掛念的都是我宿舍柔軟溫暖的床啊~
這天值急診的是小瑞
看完個照會,小瑞一直鼓舞我『學姊真的很簡單!你可以的啦!很快就可以學會的』

超熱心的佑寧去聚餐中不斷打給我
『學姊,你現在有不忙了嘛?我去醫院教你跳。』
天啊~我真的很想睡覺ㄇㄟ~~~
但面對如此盛情,我真的不敢拒絕,也不敢無恥的說出『我想睡覺啊!』

佑寧過沒多久『學姊,你在哪?我在醫院囉!去你們整外辦公室練好了』
就這樣.....
在1/22~1/23的凌晨,我第一次開始了NOBODY的舞步!
二二六六的亂跳亂學了一陣,好像有記得了,但其實detail都掌握不好。就是做個型樣!

1/23
星期六一早和學長開了台crush hand,又這樣沒值班的週六開到十點多~
學姊幫我約了個老師練習,
撐著疲憊的身心,在舞蹈教室練了兩個小時。終於不支倒地.....
不過幾乎所有的舞步我都會了耶!
還是其實我是舞蹈天才?(起笑喔~)
但我所有的專注力在這個應該午睡的時間逐漸消失殆盡,僅剩那麼一瞇瞇時老師看出我的恍神讓我下課了。
我卻還硬是開著車到『椿之屋』買了薏仁杏仁漿,對面的萬川號買了肉包吃(我還很有孝心的買了五個要給爹地媽瞇吃啦)

晚上是預定的團練時間,在宿舍的舞蹈教室
這次我終於參加囉!一開始只有小瑞,祐寧和我
學妹很有耐心的陪我一段一段refine過,
然後我可以相當順暢跳完整首。

沒多久
小孩剛出院的學姊也來了,拍婚紗照的育甄也到了,有熱血同事幫忙值ICU的黑皮也趕來
剩下小孩嗷嗷待哺的致旻學姊(超強的熱舞學姊)
於是乎,一遍接著一遍
大家穿著預定的洋裝,驚叫連連
『衣服要掉下來了!』『怎麼裙子一直往上捲...』
停下來想辦法用超猛布膠把自己的肉當器械桌子狂黏好
又因為我們有七個人,走位得自己設計
一邊練一邊修正各種小細節,竟然練了五個小時.....
不過整個就是很有樣子啊!

1/25, 1/26
大家照舊埋頭忙碌臨床工作,上刀,Care病人。
採取自主訓練,
我練習穿著高跟鞋跳,在宿舍一開始摔倒了七八次
(我除了手腳不協調,平衡感也不怎樣!)(謎之音:不過學長說我micro做得很好喔)
1/27:表演前一天
住院醫師meeting完,大家帶著高跟鞋到醫學院三講前空地
第一次全員到齊喔!(驚!)
就這樣又練個三四個小時,學姊還想了個情色?猥褻?嗯....不是啦不是啦!是個小橋段

我個人挺澹泊名利,得不得名次不是很放在心上
比較在意菜色好不好吃,獎品到底有什麼

但敝人臉皮薄很怕丟臉,上台跳差走位錯不整齊大丟臉會讓我耿耿於懷
團練終了,
大家相當有自信一定要得名,幹掉某個聽說派出一堆長腿辣妹護士極sexy的station

很久沒有這種,
一群朋友,同學,同儕為一件事情用心努力,從頭計畫演練到看到實際成果的那種帶著疲累的單純成就感
(奇怪,好像顯得我們醫療團隊care病人很沒一起並肩作戰的精神和態度...:P 嗯~只能說感覺不一樣)

雖然一開始有點deny想放棄,但很高興大家沒有放棄我!
我也真的做到囉~
就等明天一起發射光芒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